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银川市物价局2019年春节期间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市物价局 2019-01-17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各相关企业、经营者:

2019年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依据《价格监督检查提醒告诫办法》,特对全各相关企业、经营者提出如下提醒告诫:

一、经营者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

二、经营者应当诚信经营,公平竞争。在开展市场竞争时应当遵循公开、公平、诚实守信的原则。

三、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行业经营者在节日期间,要认真规范自身的价格行为,做到明码标价。不得提高价格再打折让利、虚假优惠、虚构原价不得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短斤少两变相提价。不允许任何经营者趁节日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各平价商店、蔬菜直销网点必须严格执行政府有关政府储备或限价肉、菜相关价格政策,切实保质、保量、按时投放市场,确保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各线上线下商品零售行业以及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要认真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不得散布涨价信息、价外加价。开展促销活动时,不得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折价、误导性价格标示

六、各交通行业经营者要严格按照政府定价要求,切实落实明码标价规定和各类价格政策。出租车要真正发挥计价器作用,不得违规涨价、欺客、宰客和价外收费等,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七、旅游景点景区要认真做好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公示工作。各旅游景点景区门票价格应严格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优惠、减免措施,景区内所有商品和服务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不得虚假优惠、低标高结、模糊标示价格、不标示价格条件等行为

八、从事洗车、家政、餐饮、美容美发等服务性行业经营者应履行价格承诺,不得随意涨价。价格如有变化的,必须提前明码标价告知消费者,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

真诚希望广大经营者积极配合,认真执行价格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自提醒告诫书发布之日起,各经营者及相关行业应立即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自2019121日起,我局将对全各行业市场价格秩序开展巡查,依法查处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整改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罚,并对典型价格违法案件予以公开曝光。同时,希望广大群众对相关经营者进行监督,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进行投诉。


                                                银川市物价局

                                                201911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