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关于征集银川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可行性及技术审核专家信息的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市委网信办 2020-06-16 10: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政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有关行业协会、企业: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充分发挥信息化领域专家在项目立项、评审、建设及验收中的作用,提高信息化建设的投资效益,健全完善信息化人才专家库,按照《关于加强统筹和规范全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银党办〔2019〕150号)文件要求,银川市政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向各有关部门和企业征集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专家。

一、征集类别

拟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熟悉智慧城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方面的专家,包括但不限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院校、科研院所、咨询服务机构当中,从事信息化设计咨询、信息化系统建设、云计算、大数据开发和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视联网、网络技术、软件设计和应用、信息系统集成、数字化设计等方面的专家。

二、资格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

2.具有良好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能积极参加我市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技术咨询等工作,并按有关要求保守秘密;

3.60周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够胜任信息化专业咨询和评审活动(条件优异者可适度放宽年龄限制);

4.信息化专家实行兼职工作方式,以独立身份参加信息化建设专家咨询和评审工作,并接受市政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监督管理。

(二)专业条件

1.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从事信息化相关领域工作满3年;

2.对信息化建设领域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以及司法部颁布的司法行政技术规范等较为熟悉;

3.在信息化政策法规,信息化基础设施(通信网络、机房环境)、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化软件与应用、信息化系统集成、信息化系统投资评估,物流与电子商务(含物联网),电子政务等领域有所专长;

4.熟悉信息化专业咨询或评审活动相关政策和要求,并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三)一票否决情况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专家库成员:

1.从事相关业务活动中有不良记录,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

2.违纪受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正被刑事立案调查的。

三、主要职责

1.对我市信息化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以及相关标准和技术文件等研究提出建议;

2.对全市信息化建设中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论证;

3.对市政府投资的信息化项目建设规划和年度信息化项目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4.对全市重大信息化工程进行立项论证、决策咨询、方案评审、技术鉴定以及工程验收;

5.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技术交流活动,传播信息化知识,培养信息化人才,营造信息化发展的社会环境;

6.按照相关规定,接受相应专业咨询活动的报酬;

7.受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参与其他信息化相关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工作纪律。遵守专业咨询活动的工作纪律,遵循公平、公正原则,评审前不得询问和评审项目相关的情况,应按通知时间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报到。

(二)保密纪律。对专业咨询活动的工作过程保密,不得对外透漏相关文件及有关技术经济秘密。

(三)廉洁纪律。遵守职业道德,不得和任何与专业咨询活动有直接或间接利害关系的人员进行私下接触,不得收受专业咨询活动相关个人及其他利害关系人的财物或好处,并对所提出的意见和结论承担个人责任。

五、推荐方式

请各单位积极做好本单位、本系统专家的推荐工作,推荐采取单位推荐、自我推荐的方式进行。请填写《银川市政务信息化项目专家库登记表》并提供专业技术职称、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可制成扫描件),于2020年6月19日前报送至银川市政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银川市行政中心东楼104室)或发送至电子邮箱ycswxj@126.com。我办将对报名专家进行专业分类和资格审查,择优纳入银川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可行性及技术审核专家库,根据需要参与银川市政务信息化领域项目评审和咨询工作。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所有专家信息将予以规范妥善保管。

附件:银川市政务信息化项目专家库登记表


银川市政务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联系人:勉峰 688968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