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银川市委网信办关于公开遴选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的公告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中共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04-19 18: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加强银川市网络安全技术服务体系建设,提高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网络安全保障工作水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银川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规定,现向社会公开遴选银川市委网信办2021-2023年度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条件

1.申请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成立(港澳台地区除外),由中国公民投资、中国法人投资或者国家投资的企事业单位。

2.在银川市内设有固定办事机构,组织管理结构和监管体系清晰明确,在网络安全领域从业2年以上,经营状况良好。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现行法律和法规,资信良好,无违法犯罪记录,无违规经营记录。参与技术支撑的工作人员仅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法人及主要业务、技术人员无犯罪记录。

4.技术队伍相对稳定,从事网络安全应急服务的人员不少于6人,至少3人具有中大型网络安全服务项目经验;具有7*24小时应急响应能力、支撑岗位及相应人员,具备实施网络安全应急服务必需的工作环境、研究环境及相应设备和工具。

二、遴选程序

遴选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开放竞争的原则,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各单位自主申报,经评审后确定技术支撑单位名单。具体流程如下:

1.接受申报材料。申请单位提交《银川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内容详见附件),在2021年4月26日前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一式三份和电子版报至银川市委网信办。

2.初步审查。对收集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查,筛选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于2021年4月30日前形成初审名单及初审意见表。

3.专家评审。2021年5月8日前,组织网络安全领域专家召开审查会,对申请单位的技术支撑能力和水平进行综合审查,评估确定遴选建议名单。

4.结果公示。研究确定技术支撑单位名单,在微信公众号“网信银川”等渠道公示。

三、支撑单位工作要求

入选的技术支撑单位支撑期为2年,在银川市委网信办的统一指导下,履行以下义务:

1.严格遵守国家保密相关法律法规,工作涉及单位的保密管理制度、规定和要求。

2.接受市委网信办对本单位网络安全应急工作的指导和管理,严格遵守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工作的有关规定、规范和工作要求。

3.及时向市委网信办报告自主开展工作发现的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事件并提供所掌握的数据和信息;配合开展网络安全动态或事件分析研判、调查取证、应急处置等工作,提供必要的人员、数据、技术和设备支持;积极参与市委网信办组织的网络安全交流活动、项目合作或其它专项工作。

4.支撑单位要组建技术支撑团队,明确支撑工作负责人和联络员,建立7*24小时联系机制,根据有关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值守工作规范,按照应急响应不同级别,配备相应的值守力量。

5.定期报告网络安全工作支撑情况、网络安全应急工作典型案例及以支撑单位名义开展的投标及商务宣传、市场活动、安全服务情况。

四、申报要求

请各申报单位如实填写《银川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书》,打印并加盖公章后报送至银川市委网信办。

联 系 人马文杰

电子邮箱:yinchuanwxb@163.com

联系电话:0951-6889101

邮寄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166号行政中心东楼112室


附件:银川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申报书


中共银川市委网信办    

2021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