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上半年宁夏破获通信网络诈骗案205起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6-08-30 10:5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山东两名学生遭遇通信诈骗相继离世的消息引发全社会对通信网络诈骗的高度关注。今年仅上半年,宁夏就破获通信网络诈骗案205起,同比上升153%,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针对近年来通信网络诈骗等远程非接触犯罪案件频发的情况,宁夏警方启动一系列措施,构建起打击治理通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新格局。今年,宁夏建立起自治区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公安、通信、司法等24个成员单位联动开展专项打击治理行动。自治区公安厅以公安部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平台为依托,规范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报案流程,及时发送紧急止付和冻结指令,今年上半年止付涉案资金50余万元,最大限度避免和挽回群众的财产损失。 

  今年,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接到群众有关通信网络诈骗的报案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目前,主要有冒充公检法及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进行电话诈骗、冒充熟人诈骗、冒充武警和消防部队人员诈骗、机票改签退票诈骗、虚假中奖信息诈骗等10类通信网络诈骗犯罪。 

  自去年11月公安部开展打击治理通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至今年2月底,宁夏共发生通信网络诈骗案1224起,被骗金额达4000余万元。从2015年至今,宁夏公安机关先后侦破通信网络诈骗案44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0余名,追回赃款1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