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9月1日前宁夏31万未实名用户通信服务将被关停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6-08-30 10: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要求,宁夏通信管理局将于91日前对全区未实名用户限制通信服务。根据工作安排,自今年71日起,该局对仍未补登记的用户分批进行了关停,截至目前全区共关停4批共计23万余户,针对剩余的31万用户,将于91日前全部限制通信服务。 

  关停非实名用户通信服务,主要针对与公安厅人口数据库对比后证件与姓名不一致仍未补登记用户;信息不全用户,主要是个人证件地址、宽带用户地址不全;非本人使用的用户,如单位、集团未对应到实际使用人的用户;一证超过5户且仍未过户的用户。这些用户包括移动电话、固定电话和宽带、上网卡用户。本次限制通信服务主要有两种方式:完全限制通信服务,主要是指停止所有通信服务,宁夏电信、宁夏移动公司采用此种方式;部分限制通信服务,主要是指无法外呼及发送短信,宁夏联通采用此种方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一条规定,电信、互联网、金融、住宿、长途客运、机动车租赁等业务经营者、服务提供者,应当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对身份不明或者拒绝身份查验的,不得提供服务。 

  宁夏通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至于170171号段出现诈骗电话比较多,主要是虚拟运营商管理不到位,这些所谓的实名电话有可能是:身份证是捡来的、租来的、买来的,并且虚拟运营商主要在外地、网上销售这两个号段的电话号码,很少在宁夏设立实体店,因此我区通信管理部门无法实施有效监管。目前,国家工信部已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对实名制违法违规行为立即进行整改,对存在违规行为的虚拟运营商通报批评,并要求对相关责任部门、责任人、违规网点进行严肃处理。 

  温馨提醒:宁夏通信管理局提醒,接到170171开头的电话,不要盲目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做,应识别对方是否为好友或熟人,一定要通过其他方式进行验证,如视频聊天等。另外,不要随意用自己的手机号注册一些购物等网站;填写街头问卷调查,不要随意填写真实手机号码;收到的包裹单一定要把个人信息涂抹掉再丢弃;卖掉旧手机前,使用专用软件清除手机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