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本周三至周六10项精彩活动等你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6-08-30 10:5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2016中国文化馆年会·文化艺术博览会暨第二届市民文化节”将于831日至93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E馆举办,期间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惠民演出、精彩的文化馆年会论坛等活动,让市民朋友感受不一样的文化盛宴。 

  2016中国文化馆年会·文化艺术博览会暨第二届市民文化节”由国家文化部指导,中国文化馆协会、银川市人民政府主办,银川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国家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厅协办。 

  2016中国文化馆年会在银举办是继宁波、重庆之后的第三届活动,也是首次在西北地区举行的全国文化馆年会,旨在推动西部地区的文化事业、文化产业迅速发展。此次活动将以“文化馆——创新发展服务基层”为主题,分为工作会议、主题论坛、展览会以及群众文化展示活动四大版块,打造富有民族地域特色文化活动品牌,为本次年会营造欢乐、浓郁的文化氛围。同时,年会期间将围绕文化馆(站)事业创新发展等热门议题,在总结往届年会论坛策划组织成果的基础上,今年年会论坛除常设的2场主论坛外,分论坛由8场增设至12场,旨在充分调动行业积极性和最大化满足群众参与度。 

  831日至93日期间全市还将举办10项大型活动,包括:“中国书画名家走进美丽银川”、“千人广场舞展演”、“12城市文化名家讲座”、“王文祥书法作品展”、“塞上明珠·美好银川”精品节目展演、“塞上明珠·美好银川”银川专业文化院团展演、2016西北毗邻地区城市文化艺术交流、“唱响银川·十强争霸赛”、“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文化惠民·一元剧场”秦腔节目展演。此外,还将邀请我国著名收藏家马未都来银鉴宝、中国著名作家阿来开展讲座。 

  具体活动安排:831日人民广场千人广场舞大赛、“中国书画名家走进美丽银川”(828日至95日)、91日上午银川市文化艺术馆新馆小剧场“秦腔一元剧场”、大型舞剧《月上贺兰》(91日晚800宁夏大剧院上映)、西夏万达广场藏族歌舞(91日晚730)、92日至3日国际会展中心E馆文化艺术博览会(门票10元)、93日“秦腔名角综合演唱”(国际会展中心E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