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发布·政在线”今日上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6-08-30 11:0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830日上午9时,“银川发布·政在线”网络直播栏目正式上线,银川市公安局政委章中全作为首期嘉宾将走进“银川发布·政在线”直播间,就今年户籍改革、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和社区治安防范等三个方面与广大网民现场互动,解疑释惑。届时,直播过程将通过银川发布客户端直播频道和银川手机台直播频道同时进行。 

  为加强与群众互动交流,畅通民意表达渠道,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银川市特推出全新的网络问政平台,通过银川发布政务新媒体,定期邀请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做客“银川发布·政在线”网络直播间,面对面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通过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平台进行网络直播,以畅通群众监督的渠道,为政府部门、行业单位与群众之间搭建起一座直接交流的平台。一周时间,网民积极参与问题征集,银川发布官方微博等平台共收集网民意见和建议300余条,既有“我户口是泉州的,在宁夏大学上学,身份证在乘坐公交车时不小心坐折,能在银川重新办理吗?”等关于银川市户籍制度的问题,还有“感觉现在银川市街道上经常能看到警察,新华街、市民大厅等地方还常驻巡逻车辆,但感觉社区内很少看到警察,请问市公安局有计划增加管理社区的警察吗”等关于社区治安防范的疑问,更有“交通事故造成伤亡,交警扣留车辆是否合理以及扣留车辆最长是多长时间”等关于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的问题。 

  职能部门负责人做客直播间期间,除了回答提前征集到的问题外,网友也可在直播过程中通过银川发布、银川新闻网、银川日报、银川晚报等官方微博发送问题,由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银川发布·政在线”直播过程视频随后会通过银川发布及银川手机台系列平台重磅推出。直播结束后,网友反映的问题经梳理后,一方面由本期责任部门继续处理解决,一方面也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让“银川发布·政在线”成为市委、市政府及时了解民情、倾听民意、汇聚民智的重要互动平台,助推相关职能部门更加高质量、全方位地服务于群众,提高效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