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从宁夏出境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6-09-23 10: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192115分,我国第20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08名官兵搭乘南航B757-200型飞机,从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起飞进行第19次轮换工作,检验检疫部门为维和官兵开辟“绿色通道”。 

  刚果(金)地处中非,因常年战乱,医疗水平低,艾滋病、疟疾等各类传染病高发。为圆满完成此次保障任务,宁夏检验检疫局制定了维和包机出境检验检疫服务保障专项实施方案,提前与任务部队联系沟通,详细告知检疫查验政策和流程,推出多项便利举措为维和官兵保驾护航。提前2个月开展维和官兵体检和预防接种工作,并针对刚果(金)当地的疫情信息,向官兵宣传登革热、黄热病等防治知识;对行李物资提前12个小时查验,按照物资清单对申报物品的HS编码进行逐一梳理,并现场对物资的数重量进行快速核对,在确认无误后当场签发货物放行凭条,提高通关效率;对航食配餐备案留验,做好官兵旅途食品安全监管;在现场检疫查验中,检验检疫人员对维和官兵的国际健康证及预防接种证书实行集中查验、一次放行,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