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模式释放辐射效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09-23 10: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22日,上海仪电(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强一行来银,先后来到兴庆区观湖社区、银川市民大厅、智慧银川城市运行指挥中心、银川智慧城市展廊等地,对银川智慧城市建设进行考察。  

  在智慧社区的建设方面,王强一行在观湖社区分别参观了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垃圾桶”“直饮水系统”“智慧医疗等智慧城市的建设情况。人脸识别,能够快速识别进入小区的每一位人员的面部特征,对社区人员出入管理、大数据信息采集等方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智能垃圾桶实现垃圾有效分类、垃圾适时检测、垃圾压缩处理、垃圾回收预警等智能化管理和服务。  

  智慧银川城市运行智慧中心,是银川智慧城市建设中构建平安城市最重要的板块。在该中心,大家通过电子显示屏清晰地看到城市各个区域,各个板块的运行情况。通过包括无人机、应急指挥车、单兵设备等的多样化物联感知,增加了信息采集的渠道,打造天地空一体化监控体系。通过对基础数据的挖掘分析,提升城市管理的预测和预判能力,同时创新城市应急管理,做到应急预案全面电子化、可视化,自动触发应急预案执行,多部门协作联动统一指挥,全面提升城市应急响应效率。 

  王强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智慧政务、智慧产业等项目,了解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思路、措施和经验。我市围绕惠及民生、城市管理、产业衍生、投资迭代目标,创新智慧城市建设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和技术架构,在全国率先采用“PPP+资本市场商业创新模式,与中兴通讯强强联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会资本投入、专业公司运营,基本建成一图一网一云,探索走出叫响业界的智慧银川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