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市卫计委做客“银川发布·政在线”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09-23 10: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22日,银川发布·政在线第三期如期开播,银川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田永华应邀做客直播间,就分级诊疗、全面两孩政策、家庭医生签约、医德医风等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深入解答。面对网友的辛辣提问,田永华及银川市各个医疗机构负责人正面接招,逐一进行答复。 

  网友提问200多条卫生系统负责人现场解答 

  现在好多小医院,因为设备和技术的限制,根本看不出病因。如果小医院达不到检查的标准和要求,老百姓怎么才能放心地去分级诊疗这是网友提出的第一个问题,银川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田永华详细作了解答。 

  除此之外,过敏性鼻炎高发是否由艾蒿引起、孕妇在银川市妇幼保健院建卡却遭遇住院分娩难、家庭医生签约如何真正走进家庭等话题也成为网友关注的热点。另外,不乏耿直网友辛辣提问:有些医生看病时明里暗里索要红包,有些医生专挑价格贵的药开,什么时候才能将这些灰色收入转变成阳光收入,让医术高的医生有尊严地获得高收入?面对网友犀利的问题,银川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各位负责人并未回避,结合调研、数据、工作实际,从正面应对回复,真诚的态度获得网友的好评。  

  作为关乎生命健康的重要民生领域,医疗卫生向来关注度极高,在上一期直播结束后,银川发布等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各新媒体平台面向网友广泛征集医疗卫生方面的问题,虽然中间隔了古尔邦节及中秋节假期,但网友的参与热情依然不减,先后有数百名网友积极发问,在节目开始前及直播中,节目共征集到200多条问题。    

  网络问政切中百姓所思所想 

  银川发布·政在线开播三期,先后邀请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卫生计生委主管领导做客,现场与网友互动交流,解读各个领域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除了在银川发布客户端直播频道和银川手机台直播频道同时直播外,政在线节目还通过熊猫、映客同步进行直播、每期均有近万网友通过@银川发布、@银川新闻网、@银川晚报官方微博等平台观看,参与互动。 

  作为本期客坐嘉宾,一些医疗机构负责人在直播结束后表示,通过网络问政,真正了解到了普通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了解到社会普遍关注的医疗卫生热点,对于未来改进工作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而节目中未来得及回答的提问,后续将由银川市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继续答复,并在《银川日报》、《银川晚报》、直播银川、银川发布等媒体平台上陆续刊播。 

  下一期节目,政在线将邀请银川市人社局负责人做客直播间,为市民解答相关问题。同样,您可以通过银川发布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提问,参与互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