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今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出炉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6-09-23 10: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我区企业工资增长的调控目标不设上线,基准线为8%,下线为零。另外,企业支付的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正常劳动的职工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 

  企业工资指导线和劳动力市场指导价位、企业人工成本一样,是政府根据当年经济发展调控目标,向企业发布的年度工资增长水平的建议。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一般每年发布一次。 

  对于经济效益增长较快、工资支付能力较强、职工工资水平较低的企业,确定工资增长幅度可不设上线。对工资增长过快、工资水平过高的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水平不能超过当年企业工资增长调控目标的基准线。同时,对于生产经营正常、经济效益增长的企业,应围绕工资增长基准线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经济效益下降的企业,在岗职工的工资零增长,但企业支付的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职工工资不得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已经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的企业,要参照工资指导线进行平等协商,发挥工资指导线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