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智慧银川成为世界财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09-23 10:5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在近日举行的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就智慧城市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并为银川智慧城市建设点赞—— 

  在银川实施反梯度战略时,与中兴通讯联手打造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无疑成了新常态下弯道超车的一张王牌。在97~9日举行的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上,智慧银川的经验成了国际智慧城市建设的共同财富,这已成为多国外宾的共识,并随时准备释放可持续复制的活力。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余温未退,智慧银川已叫响全球。 

  智慧银川世界瞩目 

  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上,来自全球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106座海外城市的300余名外宾,共同见证了智慧银川取得的成绩。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泰晤士报(TheTimes)、伦敦周刊(TheWeek)、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国内外50余家知名媒体的百余名记者,对此次峰会进行了高频次聚焦、全景式呈现。百度内有关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的网页信息达到14600条。  

  《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相继刊发专版,报道智慧银川的探索经验,对智慧银川破解城市病、民生精细化服务、城市立体化管理、政府行政化创新、产业融合化发展五大功能进行了深入报道。中国日报网双语新闻持续报道智慧银川的10大系统13个子模块,国内各大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网络媒体、新媒体平台持续关注智慧银川。 

  中国银川正朝着全球智慧城市之巅不断迈进,这几乎成了新媒体平台对此次峰会的流行语。同时,不少国外媒体人在参观了银川智慧城市展廊、智慧银川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智慧政务等建设后,不禁感叹,银川智慧城市建市发展迅猛。 

  智慧银川世界财富 

  智慧银川,世界财富!这是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后,不少外宾发出的共同感叹。在美国加州从事智慧产业的大卫·杜加尔说:没有想到银川竟然有这么强大的智慧科技!大卫·杜加尔认为,智慧银川将凭借智慧科技打破地域的局限,成为全球智慧城市建设的财富。 

  智慧银川是国内首个且是唯一一个以城市为单位进行顶层设计的智慧城市,在全球已经非常先进,并得到广泛复制。智慧银川的智能化服务让百姓可以享受到方方面面的服务。享受这样的服务,基础是银川打通了各委办局的数据。 

  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跟它有关的所有数据都可以关联起来进行大数据分析。这些大数据以后可以为政府、企业、百姓提供更高的服务。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伊普斯维奇市市长保罗·皮萨尔称,有了这些数据分析,智慧银川将走得更远,伊普斯维奇市也将借鉴这一经验。 

  作为英格兰利物浦市主管能源及智能城市的副市长,杰姆斯·诺克斯议员称,智慧银川取得的探索具有广泛复制的价值。 

  来自全球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106座海外城市的300余名外宾,及国内智慧城市知名专家学者、优秀试点城市和智慧城市产业链上下游厂商,对智慧银川的广泛复制价值均给予了极高评价。目前,中兴通讯智慧城市已经在全球40多个国家的140多个城市落地。国内外多个城市也以智慧银川为模板,广泛复制银川经验。 

  智慧银川迈进3.0 

  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后,智慧银川与乌镇互联网、贵阳大数据并列为我国信息领域里产政结合三大热点。2016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也将成为继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贵阳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后又一个国际型产业峰会。 

  推出智慧城市建设地方性法规、成立大数据监管局,成了本次峰会宣布的一大热点。《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促进条例》将于今年101日起正式施行。大数据监管局目前也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中。这些探索为智慧银川迈向3.0版保驾护航,也让智慧银川可持续复制有了法的保障。 

  峰会后,中兴通讯将以目前取得的成绩为基础,持续推进智慧银川从2.03.0迈进。中兴通讯公司执行副总裁庞胜清在峰会致辞中说,未来智慧银川将广泛部署城市物联网、4GPre5G网络,让ICT基础设施和架构更加智能开放;银川将通过提升大数据能力,让城市大数据更加安全和标准,驱动大数据应用的升级;以应用+平台+大数据+运营方式逐步推动,银川将打通智慧城市上下游产业链;结合反梯度战略,通过智慧城市生态圈的产业结构重构作用,中兴通讯将和银川一起打造新形态、新业态、新模式的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