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曝光不留情整改不手软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6-10-24 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021日晚,以监管与服务何时能到位为主题的第十八期《电视问政》节目播出后,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针对节目中曝光的二次供水质量堪忧、美容市场乱象等问题,各相关部门迅行动起来,进行督查整改—— 

  6处二次供水设施存问题被整改 

  1021日,第十八期《电视问政》栏目曝光了高层建筑二次供水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1022日上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会同三区卫生监督部门,对存在问题的6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现场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相关单位限期解决。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金凤区望湖景苑、景湖万家小区均属于返还安置项目,建筑主体未进行验收,二次供水设施也是在未验收合格的情况下,违规交付使用。目前我市高层楼体的供水一般采用水箱式二次加压供水。首先,二次供水设备交付验收合格后,由建设方或使用方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水质进行检测,再由卫生监督部门现场采样检测,合格后才能发放卫生许可证。检查中,金凤区望湖景苑、景湖万家小区、兴庆区江南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并未取得卫生许可证,而水质监测更是无从谈起。根据银川市城市用水管理处前期调查摸底,目前我市共有496套二次供水设施,但是有效监管的只有不到300套设备。市住建局副局长蒋会表示,住建部门将联合卫生、水务等部门,从本周一开始,对全市二次供水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

  老旧小区住户应有购买服务意识 

   西夏区棉厂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已经三年了,如今,楼道门依旧不能使用,路灯不亮,且小区内的安防设施全都成了摆设,这能算改造完了吗?”1021日,第十八期《电视问政》节目中,众多网友通过微博与现场进行互动,其中一名网友这样反映。

  1022日上午,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联合西夏区物业办及西夏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该小区实地察看。在现场看到,棉厂小区的路灯、安防等设施一应俱全,道路硬化完整。棉厂小区2014年就已经进行了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改造竣工后交付物业公司。然而,由于收不上物业费,该小区物业公司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却三易其主,造成了没有物业管理。路灯、监控设备前期由市住建局垫付电费,使用完后就再没有人缴费,就成了摆设。

  市住建局表示,一方面协调物业办尽快联系物业公司进驻,同时由西夏区财政拨付一部分经费;另一方面,通过街道社区向小区住户宣讲,树立大家购买物业服务的意识,双管齐下解决问题。

  治疗仪涉嫌虚假宣传被查 

  1021日,第十八期《电视问政》曝光了西夏区西夏公园里有人向老人推销一种治疗仪器涉嫌虚假宣传。1022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辖区执法人员一同来到现场,进行调查。

  执法人员来到西夏公园里一处红色平房后,看到近20名老年人坐在屋内,屋内摆放着7台白色治疗仪,治疗仪的一端电线与老人座位上的坐垫相连。据该体验馆——西夏公园唐企健康体验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种白色的治疗仪名为高压电位治疗仪,该仪器不仅能够净化血液,还能够治疗腰疼、腿疼、便秘等多种疾病,一台仪器价值一万多元。现场有多名老人表示已经购买了。然而,根据该负责人出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疗器械注册证上显示,高压电位治疗仪只适用于原发性失眠患者的辅助治疗。随后,执法人员暂扣治疗仪器,并将现场有误导消费者的锦旗等广告宣传单全部撤除带走。该体验馆存在虚假宣传,而对于产品质量,还要做进一步调查。同时,执法人员对提供租赁房屋的西夏公园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化妆品店涉嫌非法医疗美容服务被查 

  打着体验化妆品的幌子,暗地里却涉嫌医疗美容服务。1023日,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二分局依法查处了一家违规经营的美容院。

  当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兴庆区二分局监管人员对中房富力城公寓里的美容院开展清查。在一家名为宁夏宏达化妆品有限公司里,店员表示店里只推销化妆品,为客户提供敷面膜、脸部按摩这一类的产品体验服务,没有医疗美容服务的内容。但在随后的检查中,监管人员却发现了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带线缝合针、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麻药)、发现肾上腺素注射液等物品。此外,该店门头上的名称与营业执照上的也不是同一个。

  注射器、麻药、肾上腺素都是医疗诊所的标配,美容机构必须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才能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然而这家美容院并没有这样的资质。许多消费者并不知道生活美容和医疗美容两者的区别,在没有资质的场所进行医疗美容服务,将存在很大风险。目前,市场监管协同卫生部门,对查出的注射器等物品登记保存,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