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雨雾天气,这样使用车灯更加安全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3-20 17:3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银川出现雨雾天气,在大雾中很多车开灯都乱了套:近光灯、远光灯、雾灯、双跳灯、尾灯……开什么灯的车辆都有。对此,银川交警为你介绍雾天车灯的使用常识。

  雨雾天气行车应注意:勤按喇叭可以起到警告行人和其它车辆的作用。一般不要猛踩或者快松油门,更不能紧急制动和急打方向盘。不要用远光灯,一定要使用防雾灯。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

  在能见度不足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能见度不足百米时,在降低速度的同时应开双闪灯。一则黄色的灯光穿透强。二则闪烁的灯光对后车司机眼睛的刺激性强,有警示作用。

  能见度小于1公里时,必须开大灯和后雾灯。开大灯不仅是为了看清前车,更重要的是提醒前车。否则前车在雾大时并线前很难发现后面有车,容易造成后车追尾。

  雾天晚上不能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的设计是大面积照射,容易在雾里造成散射,这样司机眼前造成散射光团,一片雪白,反而看不清前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