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文明车”申报首日300多人报名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3-20 18: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3月20日,银川“文明车”申报活动报名正式开始,申报的车主只需关注“银川交警”公众号,点击“互动交流”中的“文明车报名”即可。截至目前,申报首日共有300多人报名。

  申报文明车必须是2015年年底前购置入银川户的七座以下小型客车,且满足以下参评条件:1.未发生责任事故。2.无交通违法记录。3.按期年检。4.无非法运营、违法及违章行为的。5.无欠缴拒缴停车费行为的。6.无其他不文明交通行为被查实或被曝光的。

  目前申报在输入电信177开头的手机号码系统会显示为无效号码,输入其他号码则报名记录才能够进入审核状态中。目前,交管部门也与技术部门正在调试。

  此外,大部分市民在报名过程中系统顺畅,整个环节的报名时间一分钟之内即可搞定。

  申报“文明车”的驾驶人报名后,提供的信息内容会自动进入审核状态,交管部门将会逐一对其车辆所有人进行信息审核,所以申报人只要看到进入“审核状态”就无需再操作。

  在申报过程中,有不少人咨询大货车是否可以申报?对此,银川交警解答,此次“文明车”评选活动只针对7座以下(含七座)客车。

  此次“文明车”评选活动也实行相应的奖励措施。申报文明车成功入选的车主将可享受到,在车管所及各交警大队办理车驾管业务将享有优先办理权。车主临时停车使用全市地面收费公共场所停车位(新华商业圈除外),及小区外围地面收费停车位时,享受50%优惠。小区内收费停车位享受15%优惠。投保时保险公司在正常车辆保险费率优惠基础上,对车险商业险15%优惠。车辆检测时享受公司企业一站式预约检测服务,业务由引导员统一办理。享受相关单位及企业自发参与的奖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