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区统一提高城乡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3-23 09: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从201711日起,全区所有符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统一提高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全区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115元提高到120元。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此前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另外,自治区增加的基础养老金由自治区财政全额下拨,各地于2017420日前发放到位。

  随后,各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财政部门要周密安排,严格按照上述幅度、时间和范围,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借助这次基础养老金提标的有利契机,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适龄城乡居民早参保、勤续保、多缴费,进一步提增广大城乡居民对社会保障预期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