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相约花博园遇见最美的“世界花后”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4-25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荷兰美人、美丽爱情、粉色标志、紫衣王子、红色印象、水晶之星……这些或高贵或文艺的名字,正是在银川花博园绽放的郁金香。日前,这些郁金香已全面进入盛花期,刷爆了银川市民的朋友圈。

  为迎接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作为今年银川的第一场花事活动,郁金香展让银川百姓观赏到了最美的世界花后。实际上,这一活动在去年便已经开展筹划。

  2016年银川市林业局利用自治区林业厅特色经济林产业直补项目《景观花卉新品种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资金,购买51个品种8大色系近80万粒郁金香种球,种植在花博园内。

  其实,在银川花博园开放的51种郁金香也是经过慎重挑选的。郁金香在全世界有6000个品种,15个类型,我们选择这51个品种,是有考虑的。首先,选择的是高杯型,这一传统花型在开花后,像高脚杯一样挺立,非常有气质。其次,这些品种都是晚花型,花期整齐,保证了开花时间错落有致。

  201610月,两辆半挂车停到了花博园内,从荷兰运来的郁金香种球开始在银川安家。在此之前,银川市林业局技术人员就与简怀特、北京绿尔等国际、国内种球供应商联系,就种球品种、习性、数量、供货时间、技术服务等环节进行深入沟通,确保郁金香能够顺利抵达。

  为了做好郁金香种植工作,银川市林业局按照郁金香的品种特性、花期、色泽进行了方案设计,组织览山公园及相关种植单位召开现场技术培训会,下发《银川市花博园郁金香种植方案》,就种植时间、种植地点、种植方法、定点放线、种植后的覆盖管理等问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由于银川冬季气温低,降水少,如何保证郁金香种球安全越冬,完成发芽分化过程,十分关键。去年11月中下旬,市林业局安排施工单位对种植的种球在浇好冬水的同时,采用草帘覆盖,保证土壤湿度,在今年3月中旬,根据天气情况,安排施工单位及时揭除草帘,保证出苗整齐。

  正是一道道严格的程序把关,确保了这段时间郁金香能够盛放银川花博园。80万株郁金香根据地势高低、颜色搭配和图案设计进行了种植,加上一些草花的搭配,成为今春银川市第一场大型花卉活动。

  不过,郁金香花期不长,短暂的开放后,便会凋谢,后期如何处理,花的种球去向何处,也摆在了管理者面前。俞晓艳介绍,郁金香花谢后,会对花的种球进行采收加工,将大小球分开,大球进行保管,小球复壮后进行保管。来年是否还在花博园种植?这个方案尚未确定,毕竟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但是如果这些种球成功保存至明年,将会考虑在城区内的部分公园以及小微公园内种植,让银川市民近距离感受郁金香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