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西北地区首个共享单车智能停车点落户银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4-25 10:1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西北地区首个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将落户银川,将共享单车通过智能停放设备与智慧城市联系在了一起。首批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将建设5个,分别位于自治区政府大门西侧、市行政中心东西两门口、市民大厅、金凤万达门前。

  设立摩拜智能停车点,主要是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由于当前电子围栏技术大多通过GPS实现,精准度可能存在十几米的误差,因此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采取通过智能停车桩智能模块的无线信号发射技术,加上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判断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实现了亚米级的定位。所谓亚米级的定位,就是能将误差控制在一米以内,这个区域内有几辆摩拜单车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在APP地图上也不会出现上一大片红点,避免找车时候费劲的现象。                  

  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主要由智能停车桩和地面围栏线所划出的区域组成,外观延用了摩拜橙摩拜黑双色相结合的设计,内含科技元素——一体化的太阳能供电系统能够提供持久而稳定的零污染能源。摩拜单车以全球最大移动物联网平台为依托,建立了大数据人工智能平台——“魔方。智能推荐停车点也是与魔方相结合,在管理单车停放取用的同时,收集一定区域内单车骑行大数据,并由魔方对共享单车全天候供需做出精准预测。同时,摩拜单车还联合全球顶尖智库和科研院所,成立国内首个城市出行开放研究院,共同推动智慧城市、低碳城市和健康城市建设。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在海内外50个大城市提供服务,覆盖城市数位居行业首位;车辆投放总数超过365万辆,并已先后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等海内外50个城市,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累计骑行次数超过6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