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城市东部拟建绿色公园带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4-26 10:2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根据银川市人大常委会2017年工作安排,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将审议市人民政府提请审议的《关于在银川市活动断层避让带内建设绿色公园带的决定(草案)》(以下简称《决定(草案)》)。425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对该项工作进行视察,这意味着银川市城市东部将要建设绿色公园带。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员会关于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加快美丽银川建设的实施意见》中加快建设绿色走廊,围绕四条活动断层带,探索建设绿色公园带的要求。去年,市地震局、林业局起草了《关于在银川市活动断层避让带内建设绿色公园带的决定(草案)》。今年,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邀请自治区地震局和我市有关部门,就《关于在银川市活动断层避让带内建设绿色公园带的决定(草案)》开展前期调研论证、讨论修改工作,并在银川市政府门户网站公示一周,征求意见。420日,市人民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对《关于在银川市活动断层避让带建设绿色公园带的决定(草案)》进行了研究,形成了即将在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次会议审议的《决定(草案)》。

  当天,视察组来到银川市城市东部的海宝路、上海东路等处,实地察看了银川市部分活动断层避让带及避让带内绿色公园建设情况。视察组建议,通过地方立法,强化在地震断层避让带建设绿色公园带的政策支撑体系和法律监督。今后市政府应按照主动避让,合理利用,注重城市建设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的原则,严格落实活动断层避让带范围内,主要用于绿化带建设,如公园、绿地、植物园和湿地景区等地带,经批准其中可包含无人居住的运动休闲场所、停车场、应急避难场所等,把城市东部活动断层避让带逐步建设为绿色休闲生态廊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