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第二站来到银川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4-26 10: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24日至25日,对话大数据时代·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大型跨省主题采访活动第二站走进银川。

  20175月底,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在贵阳举办,这是在大数据时代下充分展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平台和盛宴。贵阳市委宣传部在数博会召开前夕,组织中央、省、市媒体展开对话大数据时代·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巡礼大型跨省主题采访活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采访团队将走访、拍摄、探寻北京、银川、杭州、深圳四地,进一步了解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状况与形态。

  银川地处西北,属欠发达地区,但智慧城市建设却走在前列。采访团在采访中对此颇为感触,推进智慧政务建设,通过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一系列改革措施,使行政审批效率提高86%。同时,加强智慧城市信息化支撑,创新大数据监管方式,吸引互联网医疗”“互联网+物流等新产业新业态落户;以智慧政务、智慧社区为代表的智慧城市10大领域13个模块,成为国内外参观学习的热点。

  在为期两天的采访中,采访团与我市大数据局、工信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等部门进行座谈交流,随后走进银川市民大厅、银川智慧城市展廊、银川智慧城市管理指挥中心、“12345”一号通便民服务热线和部分智慧社区,以及位于滨河新区的银川大数据中心、智慧产业园等地实地采访。便捷的审批程序、智能化的审批系统,统一调度的应急指挥、联动调处的社会治理、集中高效的便民服务、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环境监测设备、智能快递柜、智能健康自检设备、免费WiFi……在银川,处处可享智慧城市带来的智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