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编织”陆空通道接八方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05-18 10:2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不沿边、不靠海的宁夏,如何在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新格局下,打通“走出去”的条条大道?宁夏给出的答案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建设公路铁路网、搭建空中航道,提升互联互通能力。目前,初步建成集铁路、高速公路、航空运输等为一体的综合交通网络,承东启西交通枢纽地位进一步凸显。 

  “有了四通八达的高速路网,我们供港蔬菜48小时就可到达香港市场。”贺兰县供港蔬菜基地负责人说,便捷的高速公路,让宁夏的菜地和香港市民的餐桌“无缝对接”。今年年初,固原至王洼地方铁路与全国铁路网联通。“固王铁路让我们的煤炭不用再由汽车先运至铁路固原货场,二次装卸后再发运,大大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宁夏王洼煤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不只是企业受益,群众出行便捷指数也在不断提升。“现在出门探亲访友,自驾、火车、飞机任我选。”银川市民丁俊兵说,宁夏“铁、公、机”的发展成果,他尝了个遍——去年,他搭乘“沙坡头号”旅游列车去了甘肃敦煌,和朋友自驾去了青海,还飞了趟阿联酋迪拜。 

  截至去年底,宁夏公路通车总里程约3.39万公里,5年新增加9400公里,增长了38%;与周边省份相邻地级市基本实现高速公路连接,与周边省份相邻县市全部实现普通国省干线连接,重要公路运输通道和所有县城对外连接全部形成高速公路和普通干线公路“一主一辅”的格局。宁夏9条铁路纳入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包头至银川、中卫至兰州等6条铁路纳入国家“十三五”铁路网。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全线开工,扭转了宁夏在国家铁路网中的劣势局面。银川河东国际机场通航城市达到63个,有航线73条,重要城市直飞率达到86.6%,相继开通至迪拜、曼谷、大阪等11条国际(地区)航线,成为全国第五个实现“省会通”和第九个获得第五航权的机场。 

 

银川机场T3航站楼候机大厅。

 

2015年8月20日,银川机场三期扩建跑道延长工程正式投用。

 

银西高铁建设现场。

 

正在施工的叶盛黄河大桥。

 

滨河黄河大桥。

 

青(岛)兰(州)高速公路六盘山特长隧道。

 

  来自阿联酋航空的波音777客机降落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穿过“水门”,接受东道主“接风洗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