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端午假期阳光足 气温有点高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5-27 10: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端午节到了,几天小长假又能让大家感受夏日的惬意。这几天天气还不错,除了贺兰山沿山、吴忠市东南部及固原市在假期第二天有雷阵雨或阵雨外,大部分地区阳光普照,不过假期后几天气温比较高,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晒防暑。

  宁夏气象台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日,全区晴间多云,川区最低气温在10℃至14℃,最高气温在31℃至33℃,山区最低气温在7℃至11℃,最高气温在22℃至27℃。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川区最高气温较高。

  印象中五月初夏的天气应该是很舒服,但不少人已经觉得热得受不了了,其实现在还不算真正的夏天。据气象专家介绍,气象意义的夏天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及以上,那么这5天当中的头一天就是夏天的开始。本来银川上一周其实已经快入夏了,但本月22日北方南下的冷空气来袭,又把入夏的进程打断了。不过根据气象资料,银川常年平均入夏时间是614日。

  今年的端午假期,阳光也是大范围覆盖,而不少人已经计划外出,大家记得做好防晒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