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严查非法拼改装车辆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5-27 16:2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5月26日下午,银川交管部门联合区、市路政管理部门部署“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从现在起不定时、不定点地开展严查严处工程车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 

  针对近期交管部门掌握的渣土车违法特点,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关于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银川交警通报了全市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情况,以高家闸料场作为企业源头监管单位,严查非法改装车辆,一律不允许进入采料场进行采料。同时,要求渣土车运输企业自查自纠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法加高车厢挡板,立即拆除,整改达不到位的车辆,禁止上路运输。自5月27日开始,银川交警联合区、市路政管理部门联勤联动,不定时、不定点地开展严查严处工程车交通违法行为。

  前期,银川交警已提前向驾驶员发布关于拆除货运车辆改装加装车厢栏板的通知,要求运输车辆自行拆除非法改装、加装栏板,对拒不拆除加高栏板的运输车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要求,对私自改变机动车辆构造尺寸的,将给予500元罚款。

  车辆在设计生产中,均有一定的安全系数,本来设计是载重10吨的车辆,一些车主非要加高车厢挡板,载运20吨,安全系数大大降低,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银川交警将以此次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形成长期有效的日常管控措施,强化货车源头监管,倒逼运输车辆主体人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货车违法行为,形成健康合法的运输秩序,有效改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