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开斋节假期将至 景区游乐设施大检查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6-23 17:1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为保障开斋节小长假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的安全运行,6月23日上午,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前后来到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欢乐岛游乐场等地,开展了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专项检查。

  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是我市唯一一家客运架空索道的运营单位。在开斋节五天小长假期间,游客数量也会成倍增长,因此这里的客运索道是本次检查的重点。检查人员主要检查索道检验周期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是否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日常检查维护。尤其最近气象条件比较复杂,索道站是否做好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我们看这个索道今年四月份国家索检中心进行了年度检验,是在检验周期内。这个站也按照示范要求做了运营前的试运行检查、日常维护保养、定期检查也有相应的记录,人员持证上岗。总体情况不错”。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谈到,除此之外,他们还要看索道站内应急装备准备情况。可以看到这里急救设备等很齐全。   

  随后检查人员又来到欢乐岛游乐场,对这里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检查。同样,检查人员要求各运营单位在节日期间认真开展运行检查、日常检查、维护保养、定期安全检查,并如实记录。针对薄弱环节,要加大投入力度,及时排除大型游乐设施及客运索道使用管理存在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此项专项检查,共检查大型游乐设施经营单位、客运索道经营单位、水上游乐设施使用单位共16家,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4份,排查治理隐患21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