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70人获全运会11个大项决赛资格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7-25 10:1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至9月8日在天津举办。宁夏共有139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射击、游泳等14个大项73个小项的预赛,截至目前,共有70人获得11个大项40个小项的决赛资格。  

  第十二届全运会结束4年以来,我区精心组织,全力备战,以重点优势项目训练带动整体训练水平提升,有针对性地对游泳、武术、射击、摔跤等重点项目和重点运动员进行训练和比赛。并积极探索社会力量联合办队新模式,加强与体育强省的交流合作,着力改善训练设施和器材,不断提升运动员生活后勤保障水平,为我区运动员出征本届全运会打下了坚实基础。7月初,在本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决赛中,夏晓斌夺得男子组规定吴式太极拳45式项目亚军,为我区收获本届全运会第一枚奖牌。  

  近年来,在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区体育事业不论竞技体育还是群众体育,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在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上取得了2枚铜牌、13个录取名次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较好成绩。然而,我区与经济发达省区、竞技体育强省强区相比,还有非常大的差距,在前12届的全运会上,只取得了3枚金牌,分别是1975年、1987年、2009年各一枚,其中2009年1金1银4铜,2013年0金0银2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