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上半年我市房屋待售面积减少95.72万平方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7-25 10: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今年16月份,我市商品房待售面积首次呈现同比减少,销售继续稳中向好,实现同比增长,沉寂已久的房地产市场,在今年迎来了稳定、持续的回暖。  

  相关数据显示,我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初显。今年16月份,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52.01亿元,同比减少1.9%;房屋施工面积3878.3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0.5%;市辖区房屋新开工面积229.4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2.1%;房屋竣工面积244.36万平方米,同比减少7.5%;房屋完成销售246.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1%;商品房待售面积627.28万平方米,同比减少1.5%,与去年年底商品房库存723万平方米相比减少95.72万平方米,其中,市辖区商品房待售面积422.23万平方米,与去年年底商品房库存472.23万平方米相比减少50万平方米。  

  从数据可以明显看出上半年我市房地产销量增速明显。综合分析,不难看出我市房地产经历较长的观望气氛后刚需开始释放,改善型需求也因楼盘定位的调整而出现一房难求的销售热潮。但是,相关专家也提出警示,银川市房地产虽然没有泡沫,在今后一段时期内品质楼盘和普通楼盘销售情况可能出现较大的两极分化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