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花博园接入了智慧系统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7-27 10:2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距离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开幕还有36天,花博会的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作为此次花博会的理念之一,“智慧花博”是其中的一大亮点。除了部分场馆极具科技元素外,届时也将会有一套智慧系统引导游客更好地游览花博会。  

  只需一部智能手机,花博园尽在掌握之中。这两天,银川市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补充、整理、分类各展园的资料和信息,这些信息将交给中兴(银川)智慧产业有限公司,结合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平台,为花博园提供智慧系统。这套系统可以为游客提供花博会相关的信息订制。包括当天花博会的客流量、交通信息、停车定位都可以通过这套系统查看到。 

  第九届花博会期间,只是在主展区,将有32个省区市室外展园及四季馆、综合馆、埃及馆等多个参展单元,以及数千品种花卉进行展示。如何帮助游客更好地了解各展园,提升游客的参观体验,也是“智慧花博”要解决的问题。有了这套系统,游客走进园区,每到一个展园和展馆旁,相应的展园信息就会显示到手机上,加上背景音乐及语音介绍,游客就有了更直观的感受。结合智慧城市的大数据平台,对花博会进行指挥引导,这也是第九届花博会的创新所在。  

  目前花博园智慧系统建设项目已完成管道、基站以及机房的建设,正在进行智慧城市数据库的对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