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安居巷马路市场有了“新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7-27 10:3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车辆乱停乱放、摊点占道经营、地面污水横流……兴庆区安居巷的马路市场一直存在脏乱差现象,兴庆区多部门联合整治,将该市场搬至银川数码城负一层,7月26日,易新东门农贸市场正式开业,一个整洁干净的室内农贸市场展露新容。  

  当天,在新搬到的易新东门农贸市场内可以看到,各个摊位干净整齐,摆放整齐规范,同时蔬菜区、熟食区、调料区等各个区域业态分布明确,令买菜的市民一目了然。   

  自2000年以来,许多商贩在安居巷搭建了固定经营摊点,自发形成了安居巷马路市场,加上彩钢房、流动摊点,将整个巷道围堆得满满当当,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居民投诉日益增多。近日,由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牵头,联合兴庆区城管局、中山南街城管执法中队、公安治安巡防队、市场监管兴庆一分局等多部门实施专项整治行动,“拔掉”占道经营摊铺35个,“扫清”出乱搭乱建店面18间,改善了安居巷的道路交通状况。但是清除马路市场后不仅商户经营受影响,居民买菜也成问题。为此,中山南街街道办事处请兴庆区政府相关部门协调,改造银川数码城负一层,建设室内标准化菜市场,让马路市场的商贩迁入室内,既解决了商贩的收入问题,又让市民有了良好的购物环境。 

  整治马路市场作为兴庆区环境综合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各部门都加大了监管力度,目前已经取缔了丽景街沿线、银佐路沿线等7个马路市场,同时,对现存的马路市场采取分类管理,一对一量身定制整治方案,分别采取搬离、取缔、转移、合并等方式规范治理,提升辖区的环境卫生和环境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