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永宁县建成全区首个健康主题公园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8-11 10:42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健身步道环境优雅

  8月初,全区首个健康主题公园——永宁县人民公园正式投入使用并免费向市民开放。健康步道区、运动健身区、儿童活动区、登山区……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吸引了大量市民来此休闲娱乐。

  根据《县城绿地系统规划》的统一规划布局,永宁县先后投入1.9亿元,建成了占地1100亩的永宁县人民公园。永宁县人民公园在建设中借鉴了荷兰特温特市的公园风格,置景微缩宁夏地域特色,公园建筑、雕塑风格均充分展示了宁夏和永宁的文化特色及历史风貌,将自治区的地形轮廓有机融入,将五市按照地图分布作为五个景观节点,黄河作为水系,贺兰山、六盘山作为微地形分列公园南北两侧,水榭楼台和映成趣、沙漠风光点缀其间。从中间看公园主环道,就是一张宁夏地图。位于公园南侧的运动休闲区,除了为成年人提供篮球、羽毛球、足球等活动场地,还专门设立了儿童活动区,引入了特温特市YALP集团风靡欧洲的系列智能运动设施;另外,一种设备也有多种玩法,在动感彩虹机处,木头人、舞蹈对阵、反应快跑等多种模式可供选择。此外,公园内设有长5000米的健身步道,标有起点和终点,每隔50米设有标志牌,配合地面测步区,提醒运动者当前步行的米数、运动量、消耗卡路里、建议运动方式等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