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金凤区天然“氧吧”10月揭开面纱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7-08-11 10:4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栽种科普植物、完善各类功能区域,金凤区市民休闲公园升级改造工程进入冲刺阶段,8月10日,在位于满城北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四二干沟以西、上海西路以北的金凤区市民休闲森林公园看到,工人正在对公园南面的规划绿地进行平整。这个占地约1127亩的天然“氧吧”,今年10月份免费对外开放。

  2015年,金凤区政府对生态科普园在原来基础上提升改造,并更名为金凤区市民休闲森林公园,决定将其建设为集运动休闲、科普教育、游览观赏等为一体的城市绿地空间。公园规划四个区,分别为旅游观赏区、物种保护区、休闲娱乐区、森林生态区。改造过程中,金凤区主要对市民休闲森林公园实施绿化种植、场地平整、节水灌溉、硬质铺装、景观建设、其他健身设施等工程。2017年实施的三期工程计划投资4000万元。在增加场馆、完备设施,为参加生态文明教育的师生和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基础上,金凤区林业局还将增加公园内的稀有植物品种。

  未来,市民逛公园,不可错过的是位于园区东南角的物种保护区,保护区占地200多亩,届时将有70余种树种与市民见面,如红衫、法国梧桐、海棠等树种。提升改造后,金凤区市民休闲森林公园绿地率将达到90%以上,同时金凤区还将对物种保护区里西北特有的树种正式挂牌,市民扫一扫二维码,就能知道每个树种的特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