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从燃油源头综合治理尾气污染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8-18 10:24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企业天地科技(宁夏)煤机再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地科技)投资的汽车尾气排放绿色集成技术研究项目,先后组织22位国内专家组成研发团队、耗时12年时间,成功研发出汽车尾气排放绿色集成技术。该技术可以使国产燃油动力车辆排放减少50%~97%、节油5%~11%、动力提升10%~20%,是目前国内外相关枝术领域中较为理想的汽车尾气排放治理技术。  

  该项目是由西北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西安奥奈特固体润滑工程学研究有限公司会同天津中科富图工业集成技术研究院共同完成的。从燃油的混合气体雾化前处理入手,采用工业集成技术,经过天地科技投资研究,会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集成技术研究院研发出了汽车绿色排放集成技术。根据这项技术示范车辆的技改过程分析可见,这一技术在银川的推广,不但可以使市域黄标车治理简单化,而且还可以使银川汽车尾气排放减少50%~97%,同时促进银川相关产业协同发展。而且该技术项目可靠易行,小型汽车单车投入不足万元、大型车单车投入不足1.5万元,且单车技改时间仅为20分钟,技改后的效果可以持续拥有直到汽车报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