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远程专家门诊正成为银川智慧医疗新名片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09-21 10:1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0日,在第三届全球TMF智慧城市峰会上,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远程专家门诊亮相现场,向全球60多个国家1000余名嘉宾展示银川智慧医疗的成果,嘉宾纷纷点赞。 

  经过五年建设,银川市智慧城市建设已经在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安全、智慧交通、智慧政务等多个领域取得全球瞩目的成果,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其中智慧医疗通过打造健康自检仪、网络医院等五级诊疗体系,缓解居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自2016年起,银川市发力智慧医疗建设,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首创远程专家门诊模式,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运营模式,把全国专家引入银川,为宁夏百姓看病难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经过一年的建设,智慧医疗已见成效,正在成为智慧城市的新亮点,远程专家门诊也成为银川智慧医疗的一张崭新名片。 

 

  通过远程专家门诊,本地的疑难重症患者,可以在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的帮助下,向全国专家发起视频问诊。远方的专家在充分了解患者病情和检查结果后,给出治疗方案,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在本院落实治疗。需要专家手术的患者,将由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安排住院,外地专家到银川为患者手术。患者留在本地治疗,医保报销,节约了大量的异地就医费用。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远程专家门诊除了向上对接北京、上海等地的全国知名专家外,门诊服务同时向基层延伸。通过互联网,与县医院、乡镇卫生院组成线上医联体,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远程指导基层医生规范处理常见病、多发病,向下输送诊疗能力,减少基层患者频繁往返银川的不便。 

  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的远程专家门诊自今年6月正式运行以来,已完成471例远程门诊,24小时内预约全国专家的成功率为1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