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三大通信运营商用户实名率达100%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09-21 10:1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月20日是2017宁夏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实名制数据进行抽查,宁夏电信、移动、联通公司三家公司实名率达100%,现场拍照抽查达标率100%。目前,我区已关停无法核实身份的手机用户6.6万户。 

  实名制数据抽查内容主要有一证五卡排查、配备实名设备、行业应用卡、网络电子渠道排查等。一证五卡即是对全国范围内一个身份证超过5个号码的用户进行排查。截至目前,宁夏一证五号用户135281户,其中通过电话核实非本人使用6291户,通过电话引导用户过户674户,对无法核实身份的用户进行关停,累计关停6.6万户。同时开展行业应用卡的排查工作,对安装在POSE机、智能手表、电梯、智能电表等设备上的手机卡全部使用13位专用物联网卡,对无法及时更换的要及时向通信管理局报备。目前,三家运营公司共报备3.3万户,关闭语音和短信功能的应用卡11838张,清理不符合规定应用卡55户,新发展的66146张物联网卡全部符合实名制的要求。对通过网上营业厅发展的用户进行专项排查,对照片、视频和人脸识别等进行核验。今年以来,完成71万张照片核查,8617个号码的人工核验,对不符合规定的348个号码进行关停。并对全区2450家社会渠道、4957个工号进行梳理,梳理出623个号码重复、使用人不符,整改565个工号,销户58个工号。 

  今年以来,通信管理局通过定期检查、第三方暗访检查,对1500余家社会渠道进行检查,对违规的46家代理渠道进行通报,对47家代理渠道进行了处罚,对43个责任领导进行了内部问责、行政处罚,对3家违规地市分公司进行了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