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智慧治理:让城市更美好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9-21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智慧银川取得的样板财富,如今已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复制。智慧银川创新的10大系统13个子模块,如今已经很好的在社会生活中凸显出实效。红绿灯即时调控、潮汐车道、绿波带等创新,为治理交通拥堵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宁安大街潮汐车道的建设,有效增强了这一路段的通行能力,通行能力提高了15% 

  米尔顿凯恩斯理事会未来战略总监GeoffSnelson认为,智慧交通服务离不开城市数据平台的建设。GeoffSnelson通过讲述英国的低碳交通和无人驾驶,向嘉宾们呈现了支撑智慧交通的大数据平台。在城市的重要街区,我们部署了很多传感器,这些设备采集了大量交通数据,哪个区域有车,那个区域的停车场有空位,哪个区域的交通流量低……在掌握了这些信息后,政府就可以向市民公开数据,向他们推荐合适的出行方式。 

  引进了社会资本后,这些社会资本找到了更多商机,政府也找到了更多城市管理问题的资源。人脸识别在所有街区部署后,莫斯科的犯罪分子发现率大大提高;统一的采购平台运行后,莫斯科政府对所有政府和学校的采购集中办理,大大节省了资源……在列举了莫斯科在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案例研究后,嘉宾们感慨不已,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优势互补成了当下数字化转型的前提。  

  中兴力维执行董事长兼CEO徐明表示,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笨人的时代,一切都应该傻瓜化,便捷化。获得安全的方式也应该傻瓜化。徐明说,智慧银川的一图一网架构已经是目前世界上以城市为单位的主流架构,这个架构能够使未来更多的数据接入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