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共话全球经验共享智慧财富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9-21 10:2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920日,2017全球(银川)TMF智慧城市峰会在银开幕,来自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115个海外城市与百余个国内城市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和知名媒体在内的超过1500多位嘉宾齐聚智慧银川,围绕智慧治理、智慧生活、智慧产业三大主题,共话智慧城市建设。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局长王川、TMForum首席执行官NikWilletts、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朱进云、IBMWatson物联网全球主管AnthonyBehan、施耐德电气公司的智慧城市主管KanwaljeetSinghKukreja分别作了主旨演讲,共同探讨分享智慧城市建设的最新成果与经验。 

   如何治理一个城市的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城市病?如何让一个城市的管理更智慧?银川市大数据管理服务局局长王川为海内外嘉宾全景呈现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智慧银川。王川介绍,银川市以整个城市为单位进行顶层设计,立足智慧治理、智慧生活、智慧产业三大核心目标,通过顶层设计、商业模式、管理模式、专业监管、立法保障、改革创新六大支撑,部署了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环保、智慧社区等子模块,解决了智慧城市投资难、共享难、运营难,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智慧城市银川模式。  

  银川在城市中部署了高清摄像头、物联网设备及智能化采集器,大数据直接应用于城市的智慧治理。目前,已打通了26个部门的数据,为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在峰会现场,王川分别介绍了智慧交通、智慧环保、平安城市等模块的技术特点。智慧交通方面,银川已经完成检测点481个,公交站牌建设100个,安装公交车计数器1481套。在环境治理方面,智慧银川利用在线监测设备实时监控水质、空气、噪音指数,对重点企业、垃圾填埋场、室内河湖泊进行重点监控,为银川守住了碧水蓝天。在智慧产业方面,一批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游戏等新业态落地银川,通过智能制造改造传统纺织产业推出了私人定制、柔性制造。正在打造的100个智慧社区,银川通过部署智能垃圾桶、智能快递柜、免费WIFI等智能化设施,提供了安保、环境、公共服务、医养服务、商业服务等智慧化服务,让市民可以乐享智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