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二届全国铸造行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简称“国家智能创新中心”)正式对外发布“国内首个面向行业绿色智能发展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平台——共享工业云。”

  共享工业云包括:提供在线发布需求、服务、竞标等服务的协同制造;为行业提供一站式企业内训管理、专家咨询、知识分享服务的共享学院;为行业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率、云端化的采购全生命周期协同管理服务的供应链管理;提供一站式设备物联网解决方案的远程运维平台;为铸造行业企业、中小企业提供各类成熟的云信息化软件应用服务的铸软超市,包括全流程虚拟制造系统、智能生产单元、CSP项目管理系统等适合行业应用的特色SaaS应用软件。

  今后,共享工业云将致力于成为“为铸造行业绿色智能发展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平台”,将专注于围绕行业绿色智能发展关键共性问题,利用“互联网+研发”,开展创新创业;同时,开放共享优势资源,提供企业云信息化系统解决方案;建设智能设备、智能生产单元、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远程运维平台。作为传统的基础制造业,铸造行业也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对过去的制造方式、经营管理等方式带来深刻影响,将有力支撑铸造行业向绿色智能方向发展,共享工业云应时代而产生、应行业未来发展而建,对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