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大学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09-22 14:3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9月21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宁夏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学科名称为化学工程与技术。

  “双一流”是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根据三部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42所,其中A类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36所,B类有东北大学、郑州大学等6所;一流学科建设高校95所,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宁夏大学等。

  教育部明确,此次遴选认定所产生的是“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重点在“建设”,是迈向世界一流的起点,而不是认定这些学校和学科就是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能否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还要看最终的建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