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十五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将在银川举办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7-10-20 08:55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第十五届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将于10月25日至27日在银川市金凤区阅海水上公园举办,届时将有数百名来自多个民族的民歌、花儿歌手为观众展现西部民歌和西部风情。

  本届歌会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指导,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宁夏文化厅协同西部十一省(区、市)文化厅(委)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局共同主办,宁夏文化馆(宁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银川市金凤区政府承办。歌会以“庆祝党的十九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分为开幕式、2场民歌专场比赛、1场“花儿”专场比赛、闭幕式暨颁奖五个环节。来自中国西部十二个省(区、市)的12支优秀代表队,汇集藏、壮、回、苗、彝、土、白、裕固、蒙古等十余个少数民族,200余名演员报名参赛。宁夏代表队有28位选手参赛,将带来18个优秀节目。本届歌会还邀请了我国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及“民歌传唱特别贡献奖”、“花儿传唱贡献奖”和“花儿传唱新人奖”若干名。

  “花儿”作为流行于中国西部地区的民歌形式,深受大众喜爱。中国西部民歌(花儿)歌会自1998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届歌会在继承往届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充分利用水上公园水天一色的场地特点,彰显青春、时尚、活力的气息。特别邀请“星光大道”的优秀歌手野强强和来自内蒙古、重庆的2支优秀民间民族舞蹈代表队前来助兴。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将全程对本届歌会进行现场录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