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银川市纪委“闭环式”管理处置信访举报件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1-14 10:1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银川市纪委今年制定信访举报工作办法,规范信访举报件处置各环节,分类建立台账,加强闭环式管理,规范优化信访举报办理流程,健全内控机制,构建科学的信访举报件处置机制。 

  分类建账闭环式管理的首要措施是归口受理,全面记账零遗漏。对所有举报件统一归口信访室受理,全面登记。实行手工记录和电子录入双重备案,重要信访件全文扫描存储,分类录入违纪问题具体表现,防止信访举报受理工作的随意性。在此基础上,对账销号,三类台账促监督。市纪委建立预警台账、重要交办件台账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重点督办件台账,从厘清督办问题,完善管理台账入手对信访件挂账督办。具体来看,对一般转办件进行常态化跟踪督办,建立预警台账,看信访件是否去向明晰、录入规范、处理及时,目前已对3个县(市)区未接收的37件信访件下发超时预警通知书;对重要转送件进行重点跟踪督办,建立交办件台账,采取抽查、电话、发函等多种方式实时跟踪,确保办结一件、销号一件;对疑难复杂、涉农扶贫领域的交办件,信访室提前介入、跟踪指导,建立重点督办件台账,目前已交办督办信访举报37件,销号28件。此外,则是闭环式管理,反馈回告快处置。信访室与案管室等职能部门建立信访件移送台账,实行登记、销号式管理。移送件一月一对账,一季一清理,案管室每月末向信访室反馈移送件处置情况,承办室负责向信访室呈报回复反馈、处理结果等相关材料,经信访室审核结案,对结案材料、回复反馈意见整理归档,予以销号,形成信访件闭环式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