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今年首批补助2500万元重点支持7个项目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1-17 09:4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自治区发改委计划从今年起在十三五期间连续组织实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专项,重点在全区未来发展的重点产业和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支持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推动创新驱动战略实施。  

  目前,自治区发改委已下达今年首批补助资金2500万元,重点支持枸杞检测、葡萄籽综合利用、滩羊新品种培育、轿车发动机缸体珩磨生产线研制、免疫细胞治疗技术、中国标准动车组枕梁和电力电子牵引变压器研制7个项目。 

  支持项目将主要依托我区科技创新平台,联合国内外一流科研机构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力争突破一批制约产业发展的关键技术瓶颈,到2020年使我区在若干领域达到国内甚至国际领先水平。  

  这批项目的实施,将助推我区枸杞、葡萄等优势特色产业升级发展,同时有望在中国标准化动车组电力电子牵引变压器、中国标准动车组铝镁合金枕梁、轿车发动机缸体珩磨生产线研制、滩羊新品种培育和免疫细胞治疗等领域实现重大技术突破,填补国内空白,从而为我区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重要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