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河东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破700万人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1-17 09:4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116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4457次航班从广州顺利飞抵银川,该航班旅客王宇星成为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今年第700万名旅客,获得机场赠送的两张往返欧洲的机票大奖。这是银川河东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0万人次,也标志着该机场将向着千万大型机场的目标又迈出了新的步伐。  

  为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近年来,宁夏机场公司提出了打造区域支线航空枢纽和面向中亚、西亚地区门户枢纽的双枢纽战略。2015年,川航率先开通银川至迪拜航线,当年银川河东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500万人次大关,正式进入中型机场的行列。   

  201653日,阿联酋航空开通迪拜银川郑州航线航班。2016年底,银川河东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完工,T3航站楼和站坪等一批基础保障资源全面投用,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加快推进的同时,旅客吞吐量突破600万人次。 

  目前,银川至迪拜航班每周达到5班,客座率超过75%。引入了幸福航空在银川设立支线运营基地,以银川左旗、乌海、中卫“0元机票为试点,形成了以银川为中心的幸福+”支线快线网络,探索出了一条普遍航空服务计划的宁夏模式。 

  1116日上午,宁夏机场公司与重庆机场、吉祥航空等还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将为进一步加快银川至上海、重庆、南京快线建设奠定基础。今后宁夏机场公司将在运力投放、航线布局方面配合银川机场打造更多空中快线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