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我市环保执法实行无缝隙监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1-23 09:41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错时执法就是错开正常工作时间,检查冬季大气污染状况。从今年11月18日到2018年3月31日,每天都有夜查,周末也不例外。从11月18日起,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开展大气环境错时执法行动,采取夜间突击检查和节假日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环保执法“5+2”(工作日5天加周末2天)、“白+黑”的无缝隙监管,防止排污单位利用时间差违法排污,保证环保执法无盲区、时空全覆盖。  

  本次冬季大气环境错时执法行动着重对燃煤锅炉、异味污染源企业以及群众环保投诉进行检查,并承担错时执法时段的环境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同时,对外出检查时发现的冒黑烟车辆及时通知尾气大队进行锁定,发现焚烧秸秆及施工扬尘污染等情况也将汇总上报至市蓝天办。此次错时执法将持续到2018年3月31日,核心检查全市107家废气重点监控企业,包括燃煤锅炉、有锅炉的生产企业以及水泥制品加工生产企业等。  

  本次错时执法检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接检查。      

  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查深、查细,对偷排偷放、持续超标排污拒不改正、故意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超标排污、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违法行为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涉嫌环境犯罪的及时移送给公安机关。 

  银川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充分利用“五书一谈”实施分类施策监管。即对环境管理问题及环境安全隐患苗头,提出《环保建议书》;对轻微环境违法行为或轻微的环境安全隐患,且对周边环境未造成危害后果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依法应立案查处的环境违法行为,下达《处罚决定书》《整改建议书》,督促违法企业尽快整改到位;对涉嫌犯罪和适用行政拘留的,向违法企业送达《案件移送书》;对存在重大环境违法行为或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的企业进行行政约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