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全市已覆盖裸露空地32万余平方米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7-12-14 10:08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对城市绿化带裸露空地覆盖网膜,出动洒水车辆浇水,禁止焚烧枯枝落叶,对绿地开展巡查……为保卫蓝天、抑制扬尘,11月以来,市林业局按照银川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采取多种措施,全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具体工作。 

  在贺兰山滚钟口,林业工作人员全面清扫了养护标段林带,并对道路两侧浮尘、杂草、垃圾进行了清理和喷水降尘;在公园、道路绿地,林业工作人员持续排查绿地裸露地块,并用水车对绿地、山体树木、花灌木、草坪进行灌水,已达到封冻、降尘、清洗树木灰尘的效果;在植物垃圾堆场,工作人员停止了粉碎机粉碎,有序堆放并遮盖喷水;全市已全面禁止焚烧枯枝落叶等植物垃圾……而这些仅仅是市林业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小部分。 

  林业部门主要负责各公园、城市道路林带、草坪等绿地和裸露地的扬尘治理工作,量大面广,工作任务艰巨。11月以来,我市绿化项目正在施工的或正在收尾的工地全部已停止施工,林业工作人员也对绿化工地裸露地进行了排查,对绿地、裸露地主要是采取浇水冻实和覆盖网膜两种方式来抑制扬尘。 

  在浇水、灌水方面,截至目前,我市中山公园、唐徕公园、森林公园、海宝公园、览山公园、西夏公园、宁园、火车站广场公园、中国花卉博览园、新月广场、大团结广场等公园广场,以及贺兰山路、北京路、上海路、亲水大街、正源街、清和街、丽景街等道路林带已全面完成冬灌工作,目前全市林业系统每日出动30余辆洒水车,对城市绿地进行灌水冻实。 在网膜覆盖方面,市林业局全面排查了城市绿地裸露空地,重点对海宝公园、贺兰山路和北京路等区域露地花卉种植地段产生的裸露空地,采取了连续浇水和覆盖草帘网膜等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已覆盖裸露空地32万余平方米。由于城市落叶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因此在禁止焚烧枯枝落叶的同时,市林业局还对城市枯枝落叶进行了全面清理,集中收集堆放,并加大巡查力度,防治绿地火灾发生。为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目前市林业局大气污染防治专项巡查组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及时改进落实,以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全面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