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哈纳斯协调争取气源力保平稳供气
宁夏日配给318万立方米天然气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17-12-18 10:4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近日,随着气温下降,我市天然气用量也随之攀升,受全国天然气供应紧张的影响,我市已启动供气保障应急预案,确保居民用户正常生活用气。截至1217日,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纳斯燃气)在政府的支持下,已从上游气源单位协调到日配给量318万立方米的气量指标,力保今冬安全平稳供气。  

  根据供需预测,今年供暖季全国天然气供应总缺口为113亿立方米,比去年增加17亿立方米,同比增长20%。据统计,我市今年新增天然气供暖面积400多万平方米,天然气需求大幅增加,哈纳斯燃气今冬明春气量缺口预计高达6000多万立方米。为缓解用气紧张形势,哈纳斯燃气11月初便在区市政府发改委、能源局的带领下,先后两次赴国家发改委和新疆中石油西部销售公司沟通联系,争取更多的天然气气量指标。另外,针对上游天然气供应趋紧的情况,为最大程度保障我市居民生活用气和管道安全运行,哈纳斯燃气通过全市管网远程监控系统,合理地调度天然气输配,全力保障银川市民日常生活用气不受影响,尽量为工业、商业用户减少限、停气时限。  

  尽管目前已从上游气源单位协调至日配给量318万立方米的气量指标,但我市依然存在一定的气量缺口,后续哈纳斯还将继续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加大协调力度,争取气源供给。目前宁夏哈纳斯管道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兴建从内蒙古鄂尔多斯杭锦旗至银川的第二条天然气输气管线,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目前银川市供气单一、气源有限的紧张局面。 与此同时,冬季安全用气不容小觑。哈纳斯燃气在应急预案启动期间时刻严密监控供气管网压力,并加强管网设施巡查、老旧管网重点部位监管和第三方施工的监护。用户若发现天然气使用异常,可拨打24小时服务热线96517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