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推进会提出这些要求!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新闻网 2018-01-11 14:26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1月10日,我区召开冬季大气污染防控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攻坚决战情况,安排部署冬防期间大气污染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前一阶段全区上下高度重视、合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绩,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但污染防治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坚持不懈推进攻坚战,努力实现PM10和PM2.5平均浓度同比分别有较大幅度下降,把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

  ■要坚持前一阶段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企业和工地管控,依法落实国家错峰生产要求,对手续不齐全、治理后排放仍不达标的企业不得恢复生产。

  ■要针对攻坚中发现的问题抓整治,加大“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和燃煤治理力度,抓好重点点位分析排查和精准治理。

  ■要加强气象信息共享,提前启动预案,预防重污染天气。

  ■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制定大气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和年度计划,坚持常态化领导调度机制,建立联通各市县的监测平台和指挥体系,加强执法检查和考核问责,强化市县主体责任,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营造好舆论氛围,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