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春节假期宁夏接待游客200余万人次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2-22 09:17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春节期间,全区接待游客200.1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98%34.21%。传统庙会、花灯社火、游园祈福、滑冰滑雪等旅游活动成为人们欢度春节假日的主要选择,冰雪旅游和民俗旅游成为春节假期最热门的旅游产品。 

  春节期间永宁县的永宁大集·大吉永宁、三沙源的大型花灯展都受到了游客的追捧。同时,冰雪游玩项目成为旅游亮点。大型冰雕、雪雕、滑雪、雪地摩托、雪地徒步成为假日旅游休闲的首选娱乐项目。银川黄河横城旅游度假区举办“2018年第五届银川横城冰雪彩灯艺术节,鸣翠湖、阅海公园、西夏风情园等景区的滑雪场迎来大量游客;永宁县人民广场上的冰雪娱乐表演等炒热了各县区春节旅游市场,有力地活跃了冬季旅游市场,拉动了旅游市场消费。 

  假日期间,我区乡村旅游备受青睐,游客对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乡村度假区心驰神往,利用春节假日到特色乡村旅游点过节的人气渐涨,到农家乐吃农家饭、温室采摘、会友聊天、亲朋聚餐成为众多游客过春节假期的时髦方式。假日期间全区星级农家乐共接待游客9.2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546.77万元,同比增长28.1%47.4%。此外,宁夏旅游优惠有力度,让游客节日出行更实惠。银川市面向全国游客发放冬季旅游护照,护照中涵盖了游客出行吃、住、行、游、娱、购六大要素,对景区进行了集中宣传推广。节日期间,青铜峡108塔、中华黄河坛、黄河楼等景区面向广大游客推出门票折扣等惠民政策,吴忠博物馆、盐池革命历史纪念园及同心红军西征纪念园等景区免费向游客开放,使广大游客得到真正的出游实惠。春节期间,来自重庆、上海、哈尔滨、浙江、海南等20多个地区的团队来到宁夏过大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