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宁夏给学校食堂提出“三个严禁”
严防校园餐饮食品安全事故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2018-03-21 09:50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春季气温逐渐升高、湿度增大,细菌滋生繁殖活跃,食物容易发霉变质,是食源性疾病多发期。我们要求学校、幼儿园把住食堂许可管理、原料采购、消毒质量和食品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严防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自治区食药局正在全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今年食药部门要求学校食堂要做到“三个严禁”。 

  自治区食药局明确提出,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各类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严防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抓住开学关键时期,重点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六个严查”,通过紧盯学校主体责任落实、规范食堂经营管理和操作行为、加大餐饮具(用具)消毒质量检测、严格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能力核查、加强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六项措施,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校园餐饮食品安全。 

  2018年春季学校开学伊始,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目前全区监管部门正在深入开展,此次大检查覆盖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食堂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采取学校自查、市县检查、区级督查的方式进行,工作中着力激发食品药品监管、教育行政管理和学校主体三方内生动力,强化协作配合。注重强化教育行政部门“管行业管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把食品安全纳入学校安全工作内容,从制度落实、设施配备、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日常教育管理;同时,全力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幼儿园把住食堂许可管理、原料采购、消毒质量和食品留样管理等关键环节,把好餐饮食品安全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