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第25期《电视问政》曝光问题基本整改到位
追责问责1个单位和19人,拟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3-21 09:5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第25期《电视问政》播出以来,截至目前,曝光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共追责问责1个单位、19人,其中,已立案拟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 

  2月24日,以“学、查、改改到位了吗?”为主题的第25期《电视问政》现场曝光了六个方面的问题,市纪委监委及有关县(区)和部门纪检监察机关对问题整改跟踪督办,督促落实,并严肃查处问责了一批不履职、不作为的干部。同时,对本期《电视问政》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形式收集的58个问题,市纪委已转交各责任单位,要求限期办理、及时回复,并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办。 

  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问责追责 

  针对《电视问政》曝光的“银川市闲置的垃圾中转站”问题,问责了银川市城管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领导及具体责任人3人,分别给予警示谈话、诫勉谈话;针对“瘫痪的肉菜追溯体系”问题,给予银川市商务局分管领导诫勉谈话;针对“直销蔬菜不直销”问题,问责兴庆区经济发展局、金凤区商务局、西夏区商贸物流办相关责任人3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谈话诫勉和警示谈话。 

  针对“停车场的矛盾”问题,给予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秩序科通报批评;给予兴庆区交警一大队、金凤区交警一大队分管领导诫勉谈话;针对“贺兰县闲置的垃圾中转站”问题,对7名相关责任人的追责处理正在按程序办理;针对“秸秆焚烧整治不力”问题,给予立岗镇、兰丰村3名相关责任人诫勉谈话。 

  紧盯曝光问题抓整改见实效 

  问题的整改是曝光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曝光的“银川市闲置的垃圾中转站”问题,市城管局召集三区环卫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工,定人员、定时间、定任务、责任到人,现三区具备开放条件的垃圾中转站已全部开放。截至目前,曝光的垃圾中转站2座已开放,另3座正积极整改,确保4月底全部投入使用。 

  对曝光的“瘫痪的肉菜追溯体系”问题,市商务局以及三区政府相关负责人立即对曝光的试点企业进行检查,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对配备的24台追溯查询机进行抢修,继续投入使用,对维修成本高或无法维修的申请报废。要求各试点企业公示多种追溯查询通道,消费者可通过“银川市肉菜流通追溯”微信公众号或登录“银川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管理平台”查询追溯信息。督促试点企业每天及时上传追溯数据,下发至各门店追溯秤,确保有追溯码并可以查询追溯信息。 

  对曝光的“直销蔬菜不直销”问题,市商务局会同并指导三区政府对全市162家直销店进行检查,对79家直销店全面整改。截至目前,兴庆区责令34家直销店进行整改,停业整顿3家;金凤区组成2个检查组,对辖区的59家蔬菜直销店逐一排查,现场监督,关停2家,责令5家直销店进行整改,拆除1家,限期拆除4家;西夏区责令40家直销店进行整改,关停10家、摘牌4家。曝光的三区直销店价格高于规定价格、价签与实物不符、农残检测报告和价格公示过期、菜品不新鲜等问题均已整改落实到位。 

  对曝光的“停车场的矛盾”问题,市公安局明确责任,制定具体四项整改措施:发放温馨提示告知单500余份,告知市民车辆不要在道路随意停放;完善银川二十中、十八小、育安巷等地下停车场标识标牌,在裕丰巷、阳光巷安装8块禁停交通标志,并设计了150米、100米、50米三级停车诱导牌;对全市35条主干道及公共地下停车场周边道路实行路长制管理;通过LED显示屏、手机短信、“双微”平台对乱停乱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树立正确舆论导向。 

  对曝光的“贺兰县闲置的垃圾中转站”问题,贺兰县政府制定整改方案,对闲置的9座垃圾中转站进行调试,现7座已全面投入使用。1座垃圾中转站改作存放工具和环卫工休息室,1座因设计不合理,计划重新选址,进行搬迁。 

  对曝光的“秸秆焚烧整治不力”问题,贺兰县制定秸秆禁烧工作方案,严明工作责任,全面做到“全年、全时段、常态化”禁烧。加大巡查防控力度,立岗镇政府派出2个督查小组,进行督查考核。加大秸秆还田、深松深翻、秸秆制作饲草料、秸秆生物反应堆、秸秆打捆等综合利用方法,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控制秸秆焚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