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淘汰的197台锅炉我市全部拆除
今年还将拆除60余台燃煤锅炉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日报 2018-04-20 10:13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419日,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我市淘汰的197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将于20日全部完成拆除工作。结合我市正在实施的东热西送集中供热工程,市住建局计划年内再拆除60余台燃煤锅炉。 

  2017年,市住建局共拆除供热燃煤锅炉150台,其中,10蒸吨以下的139台,20蒸吨的11台。但是,有6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因周边无大型热源,无法拆小并大,实施煤改气”“煤改电也不具备条件,为保证当年居民群众冬季正常采暖,暂予保留运行一个采暖季。 

  2018年,根据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部署,要求市住建局于420日前将6台燃煤锅炉拆除。市住建局立即组织专人开展相关工作。418日,康民小区锅炉房210蒸吨锅炉顺利拆除。419日,对海逸巷1台燃煤锅炉进行拆除。420日红运新村、华凯乐宾馆3台燃煤锅炉拆除之后,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淘汰的197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除任务全部完成。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蓝天工程,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大气污染防治活动,将改善空气质量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拆除燃煤锅炉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之一。据统计,银川市现有供热面积1.05亿平方米,其中燃煤锅炉供热面积有3800万平方米。 

  根据《银川市供热总体规划》要求,市区仅保留少数4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作为调峰应急备用热源,市区供热以黄河东岸发电厂、西夏电投热电厂和哈纳斯天燃气热电厂为主要热源,辅助清洁能源的“3+N”方式,实现城市集中供热。目前,我市东热西送工程正在加紧建设,该工程通过42.6公里的长输管线将电厂余热输送到银川市区供热。完工后,银川市亲水大街以东、贺兰山路以南区域将由黄河东岸发电厂供热。亲水大街以西区域由西夏电投热力公司采用热电联产方式进行集中供热。在大型热源覆盖范围之外,适当采用天然气、电来解决供热问题,努力实现银川城市建成区无煤化供热,为大气污染防控提供有力保障,着力改善银川市的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