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每日动态

贺兰山国际风车艺术节开幕 30万只风车带你转回童年

银川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yinchuan.gov.cn 
来源:银川晚报 2018-04-23 10:29 

字体颜色: [红] [黄] [蓝] [绿]    
保护视力色: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恢复默认

  风车不只是一道风景,更寓意着和平、团结,象征着生命富于活力,流转不息。所以,风车给人们带来无限的遐想和对未来的憧憬。4月21日上午,2018中国·贺兰山国际风车艺术节开幕,银川市民和外地游客齐聚贺兰山岩画景区,与30万只风车来了场浪漫约会,此次风车艺术节将持续至10月。 

  4月21日上午,风车节开幕前,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被随风吹动的风车吸引驻足,纷纷拿出手机留下美好瞬间,还有不少小朋友拿着小风车迎风奔跑,笑声阵阵。巍巍贺兰山搭配彩色风车,让贺兰山多了几分艳丽奇幻的色彩。 

  本次风车艺术节由银川市贺兰山岩画管理处、银川贺兰山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联手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银川市书画院共同策划。现场共设置30多万只彩色风车,占地面积10000多平方米,分为风车花海、风车长廊、桃花公园、非遗传承体验四大主题展区,其中热气球风车、太阳花风车、风铃风车等都是首次在宁夏展出。同时,景区还策划推出了风筝放飞、文艺演出、风味美食体验、晒自拍赢大奖等丰富的活动,贺兰山祭祀文化实景演艺节目也将在此次风车艺术节上开演。 

  近年来,贺兰山岩画景区已连续举办了多届岩画艺术节、岩画峰会、高峰论坛及“冬游宁夏·享受阳光”冰峰岩画嘉年华等特色文化活动,景区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越来越受到游客们的青睐。今年冬季,贺兰山岩画景区还将总结近几年冬季冰峰嘉年华冰瀑、冰挂、冰景等冬季冰雪旅游体验产品开发经验,策划推出贺兰山岩画谷冰雪王国童话世界“文化+冰雪”旅游产品和旅游项目,打造宁夏独一无二的冬季主打旅游产品。 

  即日起至10月一大波活动等你来 

  10余项主题活动“贺兰山变色了”“去贺兰山,感受风筝与风车齐飞”“风吹‘香’飘远”“岩画之旅随行记”等 

  系列研学游活动“感恩母亲节·走近母亲”“手拉手、游岩画”“萌宝讲故事”“小小讲解员”“研学毕业季”“九九重阳登高节”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